close

  先確定一些相關概念的含義: 垂直進針:針片面與皮膚面垂直,強調的是面與面的垂直。 角針:針片的針尖部位最靠邊的那根針。角針的針尖也可以理解為針片的針尖,角針與其相鄰的兩根針合稱為針片的“針尖部位”。 尾針:針片的針尾部位最靠邊的那根針。尾台中光療指甲針與其相鄰的兩根針合稱為針片的“尾部”。為了區別,把針片用來插入卡口的那部分叫根部。 針肚:針片刃口中間凸出部分。 創口的橫向與縱向:橫向即長度方向,縱向即深度方向。 刃線:針片刃口呈現的線狀邊緣,側視為弧線,俯視為直線。

  步驟

  旋飄針

  這個手法有點像飛機俯沖動作。以針片刃口尾部劃入皮膚,利用刃口的弧度,以旋轉的方式前行。行進時刃口從尾部依次進入皮膚,與此同時,先沒入皮膚的部分漸漸脫離創口,最後以針尖部分脫離創口收針。此針法不一定需要把角針和尾針都用上。由於旋飄針是以循序漸進的方式進針,創口的每個部分都得到了色料的均等“照顧”,保證了色料均勻地分布在創口的各個部分(橫向),這使得顯台中美甲教學現出來的線條色彩均勻,但這樣的色料量還是遠遠達不到顯色的要求。此針法適用於寬針片操作長線條,但其內含虛招,動作幅度過大,非大量練習難掌握要領。

  平飄針

  以針片刃口的任意部分劃入台中手足保養皮膚,並保持入針狀態平穩地行進,最後輕輕抬手收針,通常以針尖平飄和針肚平飄為主。此針法合乎我們日常手動習慣,能輕易地控制走針力度和入針深度。因為自始至終都用刃口的同一部位操作,行針時皮膚會“刷”掉色料,因此除了入針處能“吃到”足量色料,創口的其它部分越往後就越難上色,色料利用率很低。

  彈(tan)飄針

  這個手法有點像玩蹺蹺板。先以平飄針完成線條的大部分,待到行進至線台中飄眉條尾稍時,在針片不脫離皮膚的情況下反向刺入皮膚(“繡”的後導針)。這實際上是一個飄和繡的複合動作,其目的是為了加強線條尾稍的上色度。後面的繡就是把色料刺進線條尾稍,因收針時有一個上挑動作,皮膚把針彈得嚓嚓響,自然讓人聯想到“彈”,很形象,在此向命名者致敬!這個手法的出發點很不錯,但細節之處值得注意,否則它就是一種錯誤手法。

  在上色的原理上,繡不同於飄,針點一旦形成,色料就不能再次進入同一針點了(除非在針點位置反複刺)。我們知道,每一個針點都是對皮膚的一次損傷(皮損),而皮損是紋刺作品後期效果的天敵,因此我們必須利用每一個針點讓色料充分注入,以最少的刺入數(針點)把足量的色料注入相應的位置,從而最大限度減輕皮損,使作品得到良好的後期效果。

  回到彈飄針手法上來,如果前面部分采用旋飄針,刃口尾部劃過一遍之後,大部分色料已經被刷掉了。在變向為刺的時候,刃口尾部上面只有一些殘留的色料,以及少許台中繡眉由針縫淌下來的遠沒有到達針尖的色料。以這種色料條件來刺入,基本上屬於無效紋刺。同理,前面部分采用平飄針時也需注意,刃口沒入皮膚部分不能太靠針片的尾部,盡量往針尖部位靠,以便給後面的“後導針”留下足量的色料。手工刺入相對於機器刺入已經失去了速度(沖量)的優勢,不能再讓它在色料上吃虧了。

  順手針

  針尾朝外,針尖在內,用拇指或手腕帶動針片遠離身體。主要用於左眼的線條飄劃。

  反手針

  運針方向與順手針相反,主要用於右眼的線條飄劃,但操作時坐姿應做相應的調整。熟練掌握此針法可從根本上解決兩只眉毛線條的對稱性及協調性。

  輕飄針

  “繃緊皮膚,快劃淺劃,一掠而過。”,這是輕飄針手法給人的直觀印象。由於針體進入不深,刃口對皮膚的擠壓(包括垂直壓力和側壓)小,皮膚不會變形,動作的連貫性可以得到充分的發揮,因而線條的弧度更自然、組合更協調,線條的疏密和深淺都易保持一致性。輕飄針適合制作密度大,組合複雜的高精度線條,操作過程中手隨意念而動,不給人以思考的餘地,對線條組合的熟練程度和工具使用的熟練程度要求都很高。缺點:得到的線條創口基本上不含色料,只是初步成形,線條的再加工才是上色的關鍵步驟,後續工作複雜。

  重飄針

  與輕飄針相反,重飄針則是慢劃和深劃,這樣操作的目的就是希望創口一次成形,隨後的上色步驟不再使用針片,就算使用也不再加深創口了。用重飄針操作時,針片對皮膚有一定的壓力,皮膚會有短暫的凹陷,這種凹陷會加大即成創口對針片的導入性,也就是說,如果創口間距太小,針片容易滑入前面已形成的創口。這種變形不適合精細線條的連貫操作,只能加寬線條間距以消除皮膚變形對操作造成的影響,即先操作主線條,等皮膚恢複原狀後再飄劃補充線條。

  注意事項

  對於專業工具,個人認為針片的柔軟度應該合適,這個可以用針片露出卡口的長度來調節,太軟相比太硬而言,對線條的破壞力更強,特別是重飄,擰的力量會使針片變形,線條創口有的地方會產生斜刺,以及線條尾部易產生掃把樣的刷跡,使線條看起來不清爽,顯髒。所以劃弧線時,是以手腕的力量帶動整個工具的漸變前行,以手指擰的力量來改變前行方向。正確的飄眉手法不需要使用蠻力制造創口,它對針片的扭曲力很小,創口的弧度不是靠針片扭曲變形來實現的。以往的一些名人的觀點是錯誤的,飄眉針片不需要很誇張的彈性,彈性太強反而會給操作制造不穩定因素。有些師傅用繡眉針片也同樣做飄眉,對於粗放型的線條,兩種針片做出來的效果並沒什麼兩樣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台中美甲教學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