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  高速鋼銑刀也稱為白鋼刀,鎢鋼銑刀也稱為硬質合金銑刀,那麼高速鋼銑刀與鎢鋼銑刀從材料、結構、使用性能上面有哪些區別與不同呢?哪些加工情況下,該用高速鋼銑刀?哪種情況下,需要用鎢鋼銑刀?

  1、高速鋼銑刀與鎢鋼刀區別

  (1)材料的不同:高速鋼銑刀是采用高速鋼棒材,通常鎢鋼是采用M42材質,含釩量不高(1%),含鈷量高(8%)的棒材; 鎢鋼刀則是鎢鋼(硬質合金,又稱之為鎢鈦合金)制作的數控刀具;

  (2)加工性能差異;高速鋼刀具常溫硬度在62~70HRC,而鎢鋼刀具常溫下硬度為 89.5~92.5HRC,其刀具表層的耐熱性達到1000℃,鎢鋼刀具的切削速度可比白鋼刀具提升50%~100%,刀具的耐用度可提高2~10倍。相比白鋼刀具,鎢鋼刀具更加適合高速、高效、高溫度下加工。鎢鋼產品熔點高、硬度高、彈性模量高、化學穩定性能好和熱穩定性好,其硬度、耐磨性和耐熱性,都銑刀遠遠高於白鋼刀具。 硬度:鎢鋼產頂針品89~94HRA,高速鋼產品83~86.5HRA; 耐熱性:鎢鋼產品800~1000℃,白鋼產品600~650℃; 耐磨性:鎢鋼刀具耐磨性是高速鋼15~20倍;切削速度:鎢鋼產品速度是白鋼的4~10倍;

  2、什麼時候用高速鋼銑刀與鎢鋼銑刀呢?

  並不一定所有加工情況下都需要用鎢鋼銑刀,因為各銑刀加工工藝,成本控制等不同,可以靈活采用各種材質刀具。當加工硬度低,加工精度要求不高,使用的是低端機床,產品數量少,利潤較低,可以采用高速鋼刀具。甚至是一些難加工材料,高速鋼產品也可以勝任,只是其切削速度,耐磨性,耐用度都不夠出色。覺得大多數情況下,特別是高速、高效、大批量加工時,更需要采用鎢鋼刀具,甚至是陶瓷、金剛石刀具。刀具單支成本高,並不意味著加工成本高。很多情況下,使用“高價”的進口刀具,加工成本還要小於國產高速鋼刀具。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鎢鋼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