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
  直刀磨刀機是針對木材加工行業、造紙行業、刻磨機印刷行業、木料破碎、塑料破碎、橡鑽頭膠行業、制革行業、冶金軋板等行業切削刀片直線刃磨的一種設備,也可用於磨削一般金屬端面之用。由於應用之廣,那麼直刀磨刀機在實際應用中有哪些技術要求呢?主要有以下這些方面。

  一、磨刀機正常工作環境條件

  1、環境空氣溫度:5℃~55℃。

  2、環境相對濕度:不大於90%。

  3、環境條件:空氣是不應存在超過國家環保要求的污染物(如酸類物、腐蝕性氣體、鹽類物)。

  二、磨刀機的外觀質量

  1、產品外觀不應有圖樣規定外的凸起、凹陷、粗糙不平和其它損傷等缺陷。

  2、外露件及外露結合面的邊緣應整齊,不應有明顯的錯位。

  3、電鍍件、發藍和發黑件的色調應一致,保護層不應有脫落現像。

  4、噴漆後,外表面應均勻、光亮,不得有斑痕、氣泡、皺皮、剝落等缺陷。

  三、磨刀機的管路質量

  1、潤滑、冷卻管路的管子彎曲處磁盤應圓模具工具滑過渡,不應有明顯的凹痕、打摺及壓扁現像。

  2、潤滑、冷卻管線的排列應整齊,管夾固定可靠;不應妨礙調整、維修和更換元件。

  四、磨刀機的的潤滑和冷卻系統質量要求

  1、冷卻泵的揚程應大於5m,出口壓力應大於0。05MPa。

  2、裝配後的冷卻系統應能承受管路最高工作壓力為0。1 MPa和揚程為150%的水壓,保壓5min的試驗,試驗後試驗元件(接頭、閥門等)和焊縫上不應有水珠和水霧及殘余變形。

  3、潤滑、冷卻系統應無漏油、漏水(或滲透)現像。

  五、磨刀機的磨削質量要求

  1、經磨刀機磨削後的刀平面其直線度值應不大於0。05mm。

  2、經磨刀機磨削後的刀平面其表面粗糙度Ra值應不大於1。6ūm 。

  3、經磨刀機磨削後的刀平刃口鋒利,無偏斜,扭曲


 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刻磨機
    全站熱搜

    ghsdffghgh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